壯膽

執筆這刻是心煩意亂。

可是,其實既然想通了就別再想,知道該怎麼做就去做好了,不用擔心,不用顧慮,不用懼怕,尤其是那些不能控制的情況,以及他人的想法,認為對就只管做,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如此費神費時去憂心思慮,不如好好靜靜,重整自己,重拾能量。

我人都這麼大了,我該懂了,行事說話要大膽,少拖拖拉拉,少左顧右盼。以我所觀察,普遍成年人有許多事情並非想不通,並非不懂,亦非不能,而是明知而不為,不斷逃避,優柔寡斷,真正坐言起行者沒有幾多人。很多時道理是明白的,是非分明;優柔寡斷意思是什麼?「緩心而無成,柔茹而寡斷,好惡無決,而無所定立者,可亡也。」可亡也,就是這麼嚴重。

既然是懂的,還廢話什麼?不斷廢話,無休止往內裡鑽,囉囉嗦嗦,不是辦法。所以道理我聽見了、領教了、明白了,但願你壯我膽,不管心裡許多磨難,堅守這意志,問心無愧。

Leave a Reply

